利是封就是裝有壓歲錢的一種信封,在中國有一個傳統的習俗,就是一些店鋪或是商家的老闆會在新年過後開始營業的第一天給員工們發一個紅包,不在乎裡面的錢的多少,主要是圖個吉利。這個錢就是利是,而這個裝錢的紅包就被稱作是利是封。一般有這種傳統的大都是一些私人店鋪或是民營企業。一些商家為了突顯自己的商家的特點,所以,把用來裝利是的信封交給一些印刷廠去進行專門訂製利是封
訂製利是封就是把自家企業的一些主要信息都會印在這種信封上面,起到一個廣告宣傳的效果。隨著時代的發展,送利是的傳統也得到了發展,可能不單單只給本企業員工了,還會為了促銷給進店的一些顧客。可能會制定一些得到利是的規定,目的就是為了一個營銷和宣傳。包裝禮盒的出現其實就是一種對商品的包裝,比如開始的時候可能會對一些貴重商品有專門的包裝禮盒,但現在只要是商品基本上商家都會提供各種包裝禮盒的。
包裝禮盒是包裝物的一種,一些商品生產廠家並不生產包裝禮盒,而是委託專門從事包裝物生產的廠家來生產的。是與需要包裝的商品特徵相一致的。比如商品的規格、商品的價值、商品的特點等都是生產包裝禮盒需考慮的方面。